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金融保障 服务防疫复产 !弥勒金融业“开足马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作者: 来源: 弥勒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20 09:08:27

随着弥勒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进入火热阶段,人民银行弥勒市支行甘做金融麦田守望者,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弥勒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保障人员身体健康安全

疫情期间,人民银行弥勒市支行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千方百计以最快的速度分批采购体温计、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补齐防疫物资缺口,为干部做好复工防护措施。

二是开展“大清洁、大消杀”,定时对公共区域、办公环境进行清洁消毒。

三是党员负责制,每名党员负责一个部门,每日为职工测量体温,监测身体状况,上下班微信扫码,防范接触感染风险。

四是职工食堂实行统一配餐、分餐管理,由食堂每顿为就餐人员分配餐食带回家单独用餐,确保不聚在一起用餐,有效解决复工可能存在的后顾之忧。

投放原封新券680万元,满足群众现金洁净需求

春耕备耕现金使用在即,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洁净的“放心钱“,该支行加大原封新券投放力度,自疫情至今,投放原封新券680万元,满足群众现金洁净需求。

一是从1月24日至3月13日,5次对辖区金融机构疫情防控期间现金处理安全性开展现场检查和指导。

二是严格实行现金收支两条线,加大原封新券投放力度,疫情至今投放原封新券680万元,满足群众现金洁净需求。

三是安排4名专业党员干部持续监测辖区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营业情况,督促银行自助网点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满足群众办理业务需求,保障金融业务安全有序运行。

发放支小贷款2亿余元

人民银行弥勒支行为弥勒农村商业银行、弥勒沪农商村镇银行开立支小再贷款户,并于3月9日成功发放第一笔支小再贷款,额度3,739万元,实现央行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精准有效投放到120户普惠口径小微企业,支持普惠口径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至3月18日,辖区农村商业银行、沪农商村镇银行共投入发放支小贷款21,168万元,为农业农民生产注入了金融“活水”。

累计拨付紧急防疫资金3171万元

疫情当前,人民银行弥勒支行加班加点开辟大额资金结算、疫情捐赠专户开立、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等绿色通道,建立拨款直通车,至3月17日累计拨付紧急防疫资金17笔,拨付金额3171万元,保障防控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