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胜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1 16:58:27

原标题:姚国华到元阳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真督实战  督战一体  以督促战  边督边战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胜

本网讯 3月19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队深入到我州剩余贫困人口最多、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元阳县,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战指导。

州委书记姚国华(左)一行在新街镇新寨村卫生室了解健康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jpg

姚国华(左)一行在新街镇新寨村卫生室了解健康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新街镇中巧村委会哨普村,是一个以哈尼族和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寨,受地理位置、交通条件、群众自身素质等因素制约,经济发展落后,居住条件较差,近一半的农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姚国华与大家步行进村,随机走进农户家中,看住房、问就业、话致富,面对面与群众拉家常、同基层干部谋思路,一起算收入账,与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群众等座谈。来到新街镇新寨村中,姚国华仔细察看张贴在贫困户房门口的“帮扶明白卡”,询问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走进村卫生室,了解健康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村组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族群众的深切关怀。每到一处,姚国华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指标,从家庭情况、家庭收入、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培植、挂包情况等,一项一项详细询问,逐户查找问题和困难,逐一提出指导意见。叮嘱乡镇干部、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要进一步抓实“户户清”,下足“绣花”功夫,压实末端责任,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清清楚楚;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和群众“坐到一条凳子上说话”,切实宣传好党的政策,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进一步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勉励贫困户们要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和决心,教育好子女,用勤劳双手拔穷根摘穷帽,与全国全省各族人民一起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2J0A2293.jpg

姚国华一行与元阳县党政领导班子座谈

在听取元阳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后,姚国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元阳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百日总攻行动任务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尽锐出战、挂牌督战,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和“清零”,加快推进就业、产业、教育等重点任务落实,坚持和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决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把小分队变战斗队落实到每一位队员、每一个网格,把“户户清”落实到每一位具体负责的网格员上;要真督实战,各级督战领导要组织小分队,推动督战领导变为参战领导、督战小分队变为参战小分队,督战一体、以督促战、边督边战,共同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要引导帮扶人员面对面下载用好精准扶贫APP,精准掌握自己挂包帮贫困户的情况;要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引导各村群众不分贫困与否都要自行开展收家治家、垃圾处理等工作,进一步解决好“建新不拆旧”和“老人住危房”问题,推动形成家里家外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乡村环境,打造美丽乡村。

姚国华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之际,元阳县必须集中精力推动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切实开展好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全面推动复工复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州委书记姚国华(中)一行在新街镇新寨村向农户了解情况.jpg

姚国华(中)一行在新街镇新寨村向农户了解情况

“越是碰到风险的时候越检验干部的作风能力素质,越是艰险的时候越需要敢打硬仗、能打胜战的干部。”姚国华要求,元阳县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担当责任、经受考验,努力在大战大考中锤炼政治本色、提高专业素质、严明纪律作风、提升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严实的作风将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州扶贫办、州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战。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