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建水县民兵应急分队:战“疫“阻击的先锋队 复工复产的“排头兵”

作者:武路云 李阳羚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9 16:06:45

“同志们,县人武部命令我们到三转湾协助群众进行春耕生产,希望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在建水县民兵应急分队,队长白朝昌简短动员后,带领30名队员火速赶往任务地域。

1.JPG

在春耕现场,应急民兵分队组织有序、忙而不乱,有的浇树、有的锄地、有的播种。村民李三友告诉笔者,自己种植的生姜正赶上播种,因为疫情险些错过最佳种植时间,多亏民兵队员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2.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建水县民兵应急分队迅速响应上级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行动之中。他们主动进行街道卫生清理,配合各级进行疫情防控,通过各种渠道购置口罩周边免费发放给周边群众。白朝昌告诉笔者,作为一名民兵,关键时候就应该站出来,履行民兵职责,为社会作出贡献。

4.JPG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近日,蒙自军分区专门下发通知,号召广大民兵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积极投入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建水县应急民兵分队,坚决响应统帅号令,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多个薄弱环节。在李浩寨乡龙锶山泉矿泉水厂,民兵队员经过短期培训后持证上岗,有效解决了工人短缺对企业生产带来的影响,矿泉水产能快速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桶装水出水量,保证了周边乡镇群众的桶装水饮用需求。民兵应急分队队长白朝昌说:疫情就是战情,复工就是战令。我们会充分发挥人数多、情况熟、有组织、守纪律的独特优势,成为复工复产的主力军、排头兵。

8.JPG

据建水县人武部政委吴国军介绍,目前,全县有数百名民兵战斗在企业复工复产一线,他们处处靠前站,勇担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在关键时刻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3.JPG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