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抗疫先锋】我们在逆行,更是前行!一起来认识元阳妇幼保健院这些最美战“疫”女神

作者:王陶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9 16:06:46

经过50多天的奋战,眼看着隔离观察点的人越走越多,元阳县妇幼保健院的杨雅雯和同事都感到了无比的欣慰。“没有白忙活,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她笑着说:“再坚持坚持,希望就在前方。”

如她所盼,不断向好的疫情形势,像这明媚的春光一样,正越来越好。

杨雅雯2.jpg杨雅雯在工作中

从经历紧张、担忧到看到希望,此时,元阳县妇幼保健院每名医护人员的心情都充满着无限阳光。

“我们团队里,没有一个姑娘不勇敢,没有一名女职工不敬业,个个都是战士。”副院长陶艳略显轻松的语气中仍然透着坚定。

疫情发生后,县妇幼保健院被定为了元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学隔离观察点。“既要承担全县基层妇幼保健工作,还要抽调人员配合全县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等工作。”陶艳说,这对于只有95人,且其中78名是女性的医疗团队来说,是挑战,更是责任。

没有选择,就只能顶起来。“从取消休假的那天起,全员全身心投入就成为常态。”院办公室主任李健强有些不忍地告诉记者,不管是院内还是院外,哪个岗位都算得上是高危点,但她们奋斗的身影却处处展现着巾帼不输男儿气,义肝忠胆卫家国的女性风采。

48岁的罗琼患有严重的痛风,一走路就疼,即使这样,疫情来袭,她一样站到最前面,主动请缨,参与到交通道口的监测检测工作中,一干就是50多天,直到今天她还坚守在元阳县汽车客运站的人员排查和检测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318112351.jpg

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而已经一个月来没有回过家的杨雅雯也毫无怨言,除了每天两次为隔离人员监测体温和给隔离人员送一日三餐,还要给他们科普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交心谈心、鼓励隔离人员消除恐惧心理。杨雅雯说,当她看着隔离人员一个个解除隔离就觉得内心充满希望与力量。

“医院没有感染科,但院领导高度重视,把刚刚建成不久的新院区作为医学隔离观察点,避免了老院感染风险。”李健强说,为有效减少老院区院内感染风险,疫情期间,医院暂停了疫苗注射,并在老院区设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特别加强妇产科、内儿科等重点科室宣教力度,努力为诊患者创造了安全的就诊环境。

每年春节都是呼吸道疾病的易感时期。“今年,患者不减反增。”50多岁的内儿科科长王丽华告诉记者,来院就诊的患儿每天都有七八十人,比平时多了二三十。面对增多的门诊量,经验丰富的王丽华时时提醒科室人员要特别关注发热、咳嗽的患儿。疫情期间,针对输液患儿增多实际,为避免交叉感染,王丽华还与科室同事一起,单独划出一间高热患儿留观室,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集体2.jpg

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不慌不乱、不避不畏,工作一天不耽误,业务一项不放松。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元阳县妇幼保健院的巾帼们顶起了半边天。3月6日,医院被红河州文明办、红河州妇女联合会命名“最美巾帼奋斗集体”。

图片由元阳县妇幼保健院提供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