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抓好党建与扶贫的“双推进”

作者:王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8 23:24:43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开远市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脱贫攻坚为主线,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基层党建与扶贫开发同抓共促、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将扶贫与党建工作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统一推动,让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锤炼党性、展示风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党总支书记裴建珍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唐保林养猪.jpg

裴建珍(左)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养猪

“一人富,不算本事。带着群众富,才是真本事。”小龙潭镇龙潭村党支部以支部书记范玉芬为首的6名党员,积极推进“党员带富”工程,把发展产业作为持续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长远之计,大力发展生猪养殖,带动全村63户农户发展生猪养殖,养猪收入达300万元以上。2018年末,实现全村所有贫困人口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

葫芦梨.jpg

葫芦梨

德果村是灵泉街道办事处三台铺村委会所辖的一个小山村。“说破嘴皮子,不如做出好榜样。”2004年,德果村党支部提出“党员承担风险,先行试种。”支部书记李正祥发动支部党员带头作用,拿出自家土地种植葫芦梨,鼓励群众在全村规模化种植葫芦梨产业。并引资招商就地建厂及时补足销售短板,让葫芦梨产成为了德果村的“福禄果”。规模化种植以来,德果村全村种植葫芦梨面积达到了3000多亩,葫芦梨的年产量达到了1500吨左右。

图为村民正在育苗基地育苗.jpg

村民正在育苗基地育苗

乐白道街道办事处怡里村党总支鲁沙乜党支部经考察决定引进芋头、黄姜、红薯作为支柱农作物。通过发挥党支部作用,建立示范田,及时收问题,向群众宣传讲解产业政策。立足村组实际、因地制宜,丰富了本村的经济作物,提升了耕地利用率,增加了村民收入。党支部带领,老百姓跟随,党员群众心连心,致富路上不掉队。党群齐发力共建发展路,在支部的带领下,鲁沙乜村的民心越聚越拢,村民干事创业的劲头也越发足了。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