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便民办税春风暖 聚焦“四力”促发展!红河税务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管雪雯 孟俊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8 15:38:37

在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度全国税务系统“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之际,红河州税务系统切实提高“六稳”站位,持续聚焦“四力”要求,落细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24项硬举措,以不断优化的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认真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战疫情促发展。

红河州税务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蒙自市、河口县、绿春县等地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把脉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力帮助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

州税务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企业问需求.jpg

州税务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走访

在蒙自矿冶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负责人黄大伟介绍,公司主营矿产资源的冶炼和深加工,受疫情影响,公司截至目前尚未正常复工,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和辅助材料无法及时购进,产品不能及时运输、销售,进而导致资金不能按原计划及时回笼,现金流受到很大影响。针对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向企业详细介绍了税务机关出台的关税收优惠政策和措施,并对企业提出的一些涉税问题作了及时精准的解答。而在此之前,鉴于该公司较为困难的资金问题,主管税务机关——国家税务总局蒙自市税务局已经帮助企业快速上报了2020年1月所属期税款的延期缴税业务。

除了矿产业,税务人员还对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的房地产行业进行了重点走访,深入了解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税务人员当场向企业相关人员有针对性地详细介绍了税收优惠政策,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可行建议。

税务人员到建筑企业了解复工情况.jpg

税务人员到建筑企业了解复工情况

在河口县,税务人员还实地查看了河口瀛洲水泥厂复工复产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指导企业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运用税收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全州税务部门的一大创新举措。金平旭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从事尾矿重选及固体废物治理的企业。公司原计划完成设备购置、场地建设后于春节过后正式投产运营,不料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开工计划,加上人员返岗较晚且流动不便,未能及时协调联系到稳定有效的原料供给,陷入经营困境。

屏边县税务局巾帼税务干部为悦森酒店送上政策春风的副本.jpg

税务人员为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金平县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充分借助税收数据,梳理筛选出多家产品符合旭谷公司原料需求的工矿企业,并协调各方详细磋商,最终促成旭谷公司获得来自金平昆钢金河有限责任公司的2000多吨尾矿供应。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过程中,外贸是稳增长大局中的一股强劲动力。河口县税务局立足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企业经济发展,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辅导,利用税收大数据跟踪分析跨境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投资等情况,分批将减税降费政策送到企业手中鼓励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从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和加快出口退税办理时间两方面入手,推出一系列出口退税便利化措施,切实减轻跨境企业办税负担,力保口岸贸易畅通出行。

河口县税务局在红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对纳税人进行专业化政策辅导.JPG

税务人员对纳税人进行专业化政策辅导

在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红河州税务部门还以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为抓手,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在抗疫期间的不同涉税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税收服务水平,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现在办税真方便!我们动动指尖就能办好税。”这是开远市纳税人的切身感受。疫情发生以来,开远市税务局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模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云南省电子税务局、一步手机办税APP、社保费申报客户端等办理日常涉税业务。随着电子办税、网上办税的不断推广,纳税人日益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提质增效带来的办税“新”体验。

税务人员通过视频远程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理业务.jpg

税务人员通过视频远程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