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民政局临时救助273人次

作者:罗成丹 李红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7 00:39:28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石屏县民政局根据红河州民政局关于在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兜准、兜住、兜牢”行动方案的要求,高度重视特殊困难群体关爱保护和生活保障工作。截至3月初,全县临时救助273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56.42万元。

石屏县民政局及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工作力量。全面摸排辖区内因赡养人、抚养人被隔离无法回家照料的老年人、儿童情况;主动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以外出务工为主要收入、因疫情不能及时外出就业导致生活困难的人群;被隔离在县内的外地籍人员中生活困难的情况。完善由村党总支书记牵头,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村巾帼连心志愿队、邻居组成的“1+4”帮扶机制,对852名特困供养人员、122名孤残儿童实行包保。下拨40万元临时救助备用金,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采取“先行救助,后补齐手续”的方式,解决需救助家庭的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