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县民政局做好未脱贫人员兜底保障工作

作者:李祖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7 00:39:29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绿春县民政局全力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不断强化兜底对象认定和保障措施,确保“兜准、兜住、兜牢”,确保今年6月前全县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该局以县扶贫办最终锁定的2810名未脱贫人员为准,全面排查未脱贫人员政策(低保、特困供养、孤儿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情况,通过排查,这些人员中已纳入农村低保2188人、特困供养44人、孤儿救助19人,对符合条件的149人认定后纳入农村低保,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强化低保动态管理和类别认定。通过排查,对已脱贫人员中还需要保障的人员继续进行保障;对低保对象的保障类别进行调整;对完全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无法通过产业就业帮扶措施脱贫人员,纳入农村低保A类保障。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