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一线传真】勇敢又有担当!为金平这些在社区走访的白衣天使点赞~

作者:吴富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6 16:45:30

他们是战“疫”前沿的逆行者,在防疫工作中守护着第一道关卡;他们是居民身边贴心的守护者,在入户走访中关心着每一位居民;他们是一群走访在社区的白衣天使……从1月23日开始,金平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全员返岗,负责金平县城区所有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通过艰辛努力,筑起了抗“疫”堤坝的牢固基石。

金平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png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金平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15名职工,其中女性职工12人。“金平城区有4个社区,我们按照社区划分为4个工作小组开展工作。” 该中心主任曹存莉说,疫情发生后,金平县全面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管理,社区卫生工作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基础的一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是对外地返回金平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天测量两次,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测量近200人的体温。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仅凭一副口罩、一套白大褂、一双脚板,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按照上级相关部门下发的名册,一户不落地进行筛查。

“因为要接触很多返乡人员,特别是遇到有发热情况的湖北返回金平人员,大家的心里难免会紧张。”曹存莉说,在工作中,同事李芳就遇到过一次这样的事情,给一位返乡人员测量体温时发现超过了37.3℃,结合其从湖北返回的旅居史,李芳立即上报,并和金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联系,将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最终确认只是普通的发热感冒,大家虚惊一场。

QQ图片20200315171929.jpg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逆行而上,履职尽责。尽管装备不齐全,有时候还会受到一些委屈,但他们合力织牢疫情“防控网”,努力争取居民的配合,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一次被州文明办和州妇联合评为‘最美巾帼奋斗集体’,是上级对我们所做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大家的鼓励。”曹存莉说,作为基层的社区卫生工作者,以后会继续努力,用忠诚和青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QQ图片20200315171924.jpg

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图片由金平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