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人民法院首次应用云间网上视频开庭审案

作者:吕涛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5 21:03:14

本网讯 3月10日上午,开远市人民法院运用互联网系统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余鲁某某诉被告中国某集团工程有限公司、艾某某、符某某工伤保险待遇纠纷一案。这是开远市人民法院首次运用云间网上视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案件。

原告余鲁某某身处四川省峨边县,被告艾某某、符某某均为重庆市开县人,而被告中国某集团工程有限公司的注册地虽在云南省昆明市,但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湖北孝感人。该案各方当事人因疫情原因无法到法庭现场参加庭审。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使当事人能够方便、快捷地参与庭审活动,承办法官在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后,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网络调试,并线上指导当事人使用云间网络庭审系统。

庭审中,依托互联网庭审系统,法官与当事人在线视频,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审理,核实当事人身份信息,组织当事人对证据材料进行举证、质证等工作。庭审结束后,当事人通过在线平台端口即时查看庭审笔录,并进行电子签名确认。该案庭审程序通过这一方式得以顺利完成,当事人对该庭审方式均表示认可和配合。

疫情期间,开远市人民法院还通过云解纷、远程提讯等系统对93件当事人人数少、案件情况相对简单明确的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