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水县回龙社区:2000多亩马铃薯丰收在望

作者:曹松林 赵继兵 宗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4 23:04:17

13.jpg

马铃薯丰收

本网讯 “我家种植了4亩马铃薯,今年的收购价不错,每公斤可以卖4元。”3月14日,记者采访建水县临安镇回龙社区马铃薯产业,种植户马雄彬看着长势喜人的马铃薯高兴地说,“去年马铃薯价钱不好,只卖了3万多块钱,今年价格高,估计卖四五万块钱不成问题。”

马铃薯产业是回龙社区的一项特色产业,由于气候条件等优势,当地马铃薯成熟上市时间比较早,成了社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蛋蛋”。近年来,该社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群众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早熟马铃薯产业,目前已发展种植2000多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100多亩。

据回龙社区干部王建磊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回龙社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实现服务到位、监测到位,确保马铃薯收购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进行。为大力推广社区优质土豆,社区大力引进外来客商进行收购,在引进外来客商进行收购的同时,对外来客商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检测和防疫工作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由于回龙社区种植的马铃薯品质远近闻名,不愁销路,每年到马铃薯收获的时节,都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常住回龙社区收购马铃薯。今年也不例外,随着马铃薯陆续成熟上市,目前已有来自北京、河南、江西、江苏、四川、安徽等地的客商云集回龙收购,预计产值将达1700多万元。

“这边的马铃薯一方面品质好,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另一方面,马铃薯提前上市,成了外地市场的香饽饽,收购商也纷纷抢着收购。”来自北京的收购商胡源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