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勐桥乡:办实事 暖民心

作者:吴富水 马志祯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4 23:04:15

本网讯 “这面锦旗是我们的心意,我们代表全体村民对勐桥乡党委、政府表示感谢,谢谢你们帮我们村子建设得越来越好!”3月9日,金平县勐桥乡勐坪村委会朱大白新寨马广明和古勇来到勐桥乡人民政府,送上一面写有“为民排忧替民解难”的锦旗,以此感谢勐桥乡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帮助。

朱大白新寨共有村民104户44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111人,累计危房改造59户249人。但入村道路因为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特别是遇到阴雨天气,路上泥泞不堪,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及香蕉运输价格。为此,勐桥乡将修路事宜提上日程,将朱大白新寨2.1公里未硬化的入村道路纳入2020年项目库,并于近日开始修建通村水泥路,扎实解决村民的出行难问题。

此外,勐桥乡还实施危房改造工程,切实解决广大农村贫困家庭住房安全保障问题。以修缮加固或拆除重建的方式,对危房进行改造,解决了农村困难群众居住安全问题,实现了厨卧分离、厕圈分离、人畜分离,居住功能和卫生条件得到了大大提升。农村危房改造不仅极大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也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朱大白新寨的转变还在继续,乡村振兴之路也将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