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建水县东林社区:党建引领战疫情

作者:喻丽荣 陈世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4 01:39:43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水县临安镇东林社区迅速行动,积极应对,以党总支为核心,紧紧依靠广大社区居民,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东林社区位于临安镇古城中心区,常住人口2262户7240人,0.86平方公里的辖区范围内有单位6家、小学1所、幼儿园2所,商业网点众多,有批发零售点313个,疫情防控点多面广。

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社区以党总支为核心,建立了“党总支+党支部+居民小组”的网格化摸排模式,以社区为一级大网格,以5个党支部为二级小网格,建立了27个网格小组,以党建为引领,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对辖区内的省外入建人员进行逐一排查。

东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天伦说:“东林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以党总支为核心,建立了‘一核三举措’的工作模式。‘一核’就是以党总支为核心。‘三举措’,第一个举措,是率先推行流动大喇叭广播宣传模式;第二个举措,制作张贴告知书,让我们每家每户社区居民,包括流动人口,了解疫情的情况;第三个举措,建立了网格化管理,由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民警任一级网格长,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任二级网格长,对每家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

福润街小区是东林社区辖区内一家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开放式商住小区,居住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防控任务重。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社区成立了单独的一个网格,王天伦带领网格员对小区实行“广播+入户排查+设点登记”的模式开展工作。

据了解,该社区率先在全县运用“大喇叭”进入大街小巷、小区商场进行疫情防控循环广播,还制作了疫情防控“告知书”在社区公共信息栏、小区、巷道等醒目位置张贴,由于宣传早、范围广、密度大,疫情防控意识深入人心,为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