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李江深入红河州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李宁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3 15:20:16

原标题:

李江深入红河州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抗疫扶贫两场战役

3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主席李江深入红河州绿春县、元阳县调研督战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指导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稳定好、巩固好脱贫成果,坚决打赢抗疫、扶贫两场战役。省政协秘书长刘建华参加调研,州政协主席聂明陪同调研。

红河州哈尼农门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调研外出务工情况.JPG

李江(左二)在红河州哈尼农门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调研外出务工情况

李江在拉祜寨调研1.jpg李江(前排左二)在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拉祜寨调研

调研期间,李江一行先后到绿春县仁华医院、生态猪养殖示范项目、平河镇大头村拉祜寨、尚未脱贫出列的东批村和元阳县红米加工厂、稻鱼鸭繁育基地、尼农门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调研,了解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和助推脱贫攻坚情况,走访贫困户,看望省政协驻村工作队员,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共同研究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成果之策。

李江在元阳县红米加工厂调研.JPG

李江(中)在元阳县红米加工厂调研

李江指出,绿春县是云南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元阳县是列入省级领导挂牌督办的重点县,在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按照省委部署扎实推进“决战决胜百日总攻战”行动,确保上半年剩余贫困村和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从严从细抓好成果巩固,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坚持“富脑袋”和“富口袋”并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内生动力,带领群众在新的起点上奔向美好新生活。

李江与平河镇村民座谈.JPG

 李江一行与绿春县平河镇村民座谈交流

李江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当地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政协资源,发挥委员优势,深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助推行动,高质量抓好助推产业、就业、健康、教育扶贫四项重点任务落实,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政协系统更大贡献。

聂明表示,一年来,红河州政协系统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助推机制、强化工作落实,使助推行动深入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红河州政协系统将紧扣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认真细化今年的助推工作方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助推责任,全力助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人居环境提升,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推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州政协副主席、绿春县委书记李国民,秘书长刘光亮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