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水县:早熟葡萄上市 “双线”销售忙

作者:曹松林 赵继兵 宗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3 01:49:12

32.jpg

采摘葡萄

本网讯 入春以来,建水县的早熟葡萄陆续成熟上市。3月12日,记者在建水县南庄镇羊街村委会余粮村葡萄大棚里看到,一串串黑珍珠似的早熟夏黑葡萄和碧绿诱人的阳光玫瑰葡萄挂满枝头。工人们有的忙着采摘葡萄,有的忙着分拣装箱、打包出售,现场格外热闹。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葡萄收购价略有下降。”葡萄种植户李胡南介绍,两年前他到余粮村转租了38亩大棚种植早熟葡萄,目前销售价格为夏黑葡萄每公斤22元,阳光玫瑰葡萄每公斤60元。

31.jpg

分拣装箱

建水县是全国成熟上市时间最早、种植规模最大、集成应用最广、色泽风味最优的夏黑葡萄种植基地,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10多万亩,2019年产值近20亿元。但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受到制约,早熟葡萄销售渠道不畅通。

进入2月底,全县早熟葡萄陆续成熟,南庄镇是建水县早熟葡萄主产区,该镇党委、政府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细化网格化管理,鼓励务工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就近务工,并要求复工企业和外地收购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落实、双推进。

同时,千方百计为葡萄种植企业排忧解难,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方式,帮助种植企业销售早熟葡萄,实现了早熟葡萄的快速销售,现全县已销售早熟葡萄450多吨,产值达1100多万元。

“目前,早熟葡萄销售和运输难题已逐步解决,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浙江和昆明等地,确保了企业增产和群众增收。”南庄镇镇长雷东介绍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