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红河县:打下“控辍保学预防针”为开学做准备

作者:常玉选 马永林 李智英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3 01:49:08

本网讯 3月12日,记者从红河县教育体育局获悉,该县正组建多支队伍进村入户排查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动向,并利用“村村通”等方式做好开学注意事项宣传,确保开学时不落一人。

据了解,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举并措为学生打下“控辍保学预防针”。按照“应入尽入、应保尽保、应劝尽劝、应防尽防”原则,利用疫情期间居民将外出时间推迟的节点,组成多个工作组,对发现有厌学、辍学倾向的学生打下“控辍保学预防针”。“主要是向家长举身边实例、讲道理、解释法律法规,让他们改变读书无用的思想,尽到监护人的义务,督促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红河县阿扎河中学教师温永兵说。

该县还要求各乡镇社保中心,在审核登记外出务工证明时,严格审查外出务工人员年龄,凡是涉及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一律不予审核,有效阻断辍学源头,确保开学不落一人。同时,督促各中小学校提前做好开学准备,配备充足的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对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全覆盖消毒,确保学生返校后能在一个干净、安全的环境中学习。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