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州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王陶 杨会国 寸琦 吴富水 李立章 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3 00:25:46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发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更加坚定了我州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再接再厉,昂扬斗志、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打击的关键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让开远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长周华伟激动不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走进湖北、走进武汉,是对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肯定和莫大鼓舞,总书记的慰问讲话暖人心、聚民心,更强信心,我们一定坚持奋战,坚决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这场硬战。”

21.jpg

奋战在一线的后媛萍

奋战在一线,承受着压力,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后媛萍却越战越勇。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关爱,对一线工作者的关爱都让我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肩负起民族的希望。”后媛萍表示,疫情防控后期,自己仍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抗战精神,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

22.jpg

奋战在一线的高薇

3月9日,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高薇所在的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现在,好消息一个接一个:大幅度下降的新增病例,不断增加的出院人数,越来越多的患者转危为安……每一个都让人欣喜。”高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让我们感到胜利曙光就在眼前,信心满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江金生表示,当国家和人民有需要,医务工作者必须也一定会用所学的医学专业技能报效国家。

23.jpg

杨莲英在给群众看病

“习近平总书记说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的医生,全国人大代表、屏边县新华乡河南村委会卫生室村医杨莲英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的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工作。

24.jpg

朱建晶上门服务群众

疫情发生后,屏边县玉屏镇卫生院副院长朱建晶长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虽然工作很疲惫,但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提振了信心,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在最后的关键时期,我们会再接再厉,坚守岗位,为基层群众筑起一道坚实防线。”朱建晶说。

“能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中,我倍感自豪和骄傲。”绿春县人民医院的一线检验医生余美芬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我要尽自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25.jpg

开远市星光社区党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社区工作者、基层民警、卫生服务站医生、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交流时强调,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开远市星光社区人口众多,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玲将整个社区分为8个居民生活区和35个服务单元格,织密疫情防控网。张玲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蒙自市文澜镇红竺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高丽丽说:“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慰问社区工作者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我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26.jpg

元阳县南沙镇元槟社区副主任陶顺

“我坚信胜利就在前方!”元阳县南沙镇元槟社区副主任陶顺说:“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与要求落在实处,全力深入细致地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坚持坚持再坚持。”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钱兰花说:“一定牢记疫情在、党旗在、交警在,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的落实,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元阳县城区派出所刑侦民警杨震波也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第一线,直至取得全面胜利。

27.jpg

西北勒乡党委书记张云(左)在苹果种植基和村民交流

“我们要继续采取网格化管理措施,全覆盖开展返乡重点人员登记造册,结合党员包保重点户工作,做到一名党员包保一户重点户,不漏户不漏人。”西北勒乡党委书记张云表示,疫情防控到了决战时刻,脱贫攻坚也到了决胜之际,我们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抓紧时间开展好烤烟育苗,做好苹果拉枝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的前期准备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决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