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暖心故事】你在门里,我在门外!开远市留验站里响起最动人的生日歌!

作者:​曹蔓夫 朱泉屹 杨曼青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1 11:09:43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802.jpg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3月9日上午10时许,当李一(化名)打开房门的一瞬间,门外的医务人员和李一的班主任杨老师等人,在走廊里一起唱起了生日祝福歌,并为他送上了生日蛋糕、鲜花、寿面等。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812.jpg

这一天,在开远市留验站医务人员和杨老师的陪伴下,李一度过了难忘的16岁生日。

李一是开远市的一名在校生,父母在开远做生意多年。今年1月中旬,父母带着他自驾车回湖北荆州老家过年,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湖北成了重灾区,回到湖北的李一和父母一直待在家里。

因为担心学业,在湖北当地获得准许后,2月24日,李一搭乘亲戚朋友的车,从湖北出发,于2月25日回到了开远,但父母目前还留在湖北老家。

按规定,到达开远后,李一要到市留验站进行14天的留观。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820.jpg

李一入住留验站后,开远市人民医院专家组便对他进行了全面的健康评估,随后,该市疾控中心的医生对其进行取样,并送州疾控中心做核酸检测。在留观期间,留验站的医务人员每天早晚测量李一的体温,询问相关情况,交待李一在房间内适当做些运动,注意休息、饮食等。

目前,李一身体一切正常,14天留观期满便可以出站。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825.jpg

3月9日是李一16岁的生日,考虑到李一的父母不在身边,留验站医务人员早早就准备起来。

为了在生日这天给李一一个惊喜,开远市留验站临时党支部书记白伟还专门联系了李一的班主任杨老师,让他一起到留验站为李一过生日。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830.jpg

 当大家带着口罩敲开李一的房门,为他唱起生日歌时,李一激动地说:“我真是没想到,感到非常意外。因为疫情的原因,我父母不能陪我一起过生日,但今天有医务人员和老师来陪我过生日,我非常感动,感谢你们还记挂着我。”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836.jpg

因为还在留观期,大家只能在门外为李一送上礼物和祝福,李一羞涩地一再说着感谢的话。

杨老师关切地叮嘱李一要注意身体,并对李一说,从湖北一路回来,大家都给予了他很多关心和帮助,特别来到留验站后,得到了医务人员极大的关心和照顾,希望他以后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840.jpg

据留验站的医生介绍,李一很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自理能力很强,每天在房间内坚持上网课,每次来查房时都看到李一在看书。

隔离观察但不阻隔爱的暖流,李一的这个生日虽然没有父母陪在身边,但有医务人员和老师的陪伴,让他收获了满满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844.jpg

而在留验站内,这样的温暖时常在上演着。

就在刚刚过去的3月7日,在开远做生意多年、湖北籍的周师傅也是在医务人员的陪伴下,度过了他的53岁生日。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850.jpg

 “回到开远以后,很多人给我打电话,他们都很关心我的身体,这让我很感动。在留验站里我更是得到了医务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包括我的生日我自己都没想起,他们考虑太周到了,真是满满的感动,太感谢了。”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856.jpg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859.jpg

周师傅说,这是他过的最难忘的生日,他动情地说:“我很感谢开远市委、市政府为我们这些从湖北回来的人所做的一切,以后唯有更加努力工作,来回报开远、回报开远人民。

微信图片_20200311102903.jpg

(责任编辑:管梦醒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