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抗疫情 开马力!建水沃柑产业喜获丰收~

作者:薛小娜 宗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09 16:01:49

当前正是沃柑成熟季,建水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柑橘产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企业效益和工人收益两不误。

记者来到盘江乡万亩柑橘种植基地,成熟的沃柑缀满枝头,迎风摇曳。工人们忙碌着,修枝、除草、施肥、采摘,不同工种有序进行。

建水盘江:抗疫情 开马力 柑橘产业上线忙.mp4_20200306_154025.631.jpg

“基地用的都是本地工人,除了每天进行必要的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外,厂房每天还要进行消毒。”盘江柑橘种植大户孙云土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基地每天有30多个工人在工作,每人每天工资大概在70到100元左右。用工量还在不断增加。

建水盘江:抗疫情 开马力 柑橘产业上线忙.mp4_20200306_153938.166.jpg

目前,该基地在盘江乡种植了800亩柑橘。其中,沃柑200多亩,预计今年产值可达100多万元,这将有效促进当地农户增产增收。家住辽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大强就是其中一个受益人。“我们还没流转土地之前,就栽些玉米和烤烟,收入也就1万元左右。土地流转出去之后,除了有近两万元的包地钱,再加上打工收入,生活比以前好过了,一天比一天幸福。”

QQ图片20200306153719.jpg

近年来,建水县委、县政府依托低热河谷的气候优势和南盘江的水利条件,通过连片栽种、规模化生产、科学化管理,在盘江、利民两个乡镇已实现柑橘种植69600亩,产值约3.2亿元,辐射带动两个乡镇74000余亩传统柑橘产业提质增效。

QQ图片20200306153713.jpg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