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搬迁安置聚人心 党建引领促脱贫 屏边这里的村民正迈步走上致富路

作者:​王玺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09 10:30:32

走进屏边县湾塘乡沿河村,一幢幢住宅楼,鳞次栉比;一排排青瓦黄墙的新房,错落有致。木棉花绽放如火,与干净整洁的路面构成了一幅美丽农村新画卷。

微信图片_20200309095229.jpg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从大山深处搬迁到集镇,生活条件好了,孩子上学也方便了。自己还能就近打零工,只要吃得苦,每天都能挣100元以上,我做梦都没想到能过上今天这样幸福美满的生活。”五家村委会三青马村小组马琼英对笔者说。

不仅是马琼英,在湾塘乡共有112户415人搬进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新房。

微信图片_20200309095241.jpg

为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半篇文章,湾塘乡党委、政府着眼于管理和服务两个方面下功夫,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及时成立湾塘乡沿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期政策宣传、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环境卫生整治等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点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微信图片_20200309095247.jpg

该村还成立了管理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主任、副主任和委员,每一委员兼任一栋楼的楼长,负责群众在就业、养老、医疗等方面的政策宣传以及日常问题解决,真正让群众的事由群众商量办。

微信图片_20200309095253.jpg

“目前,安置点后续管理和服务不断规范化,党支部和管委会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取得良好效果,老百姓对目前的管理方式比较满意,初步达到了预期目标!”该乡党委副书记蔡自飞告诉记者。

沿河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党支部书记黎敏说,如果没有共产党领导,他们不知道苦日子还需要过多久,所以14名党员必须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管好他们的共同家园,让日子越过越甜。

(责任编辑:管梦醒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