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放款快,降成本!开远市2.32亿元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胡语珊 张兴 黄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07 12:59:09

疫情发生以来,开远市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与各金融机构共同发力,完善信贷服务、稳定信贷供给、降低融资成本,着力为全市物资生产供应、稳产保供“菜篮子”等重点企业累计发放抗“疫”贷款2.32亿元。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化肥的市场供应,云南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就已进入了满负荷生产状态。记者走进各生产车间,看到一包包化肥在流水线上不断往下道工序流转,该公司正全线开足马力保春耕。  

截至2月底,该公司共生产磷酸一铵2.9万吨,磷酸二铵10.2万吨,复合肥及其他产品1.9万吨;出口化肥6.8万吨,内销化肥7.1万吨。  

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了一定影响,特别是在大宗原材料的采购方面,资金比较紧张。为了缓解资金压力,保证后续原料的正常供应,公司联系了市金融办,根据开远市出台的《开远市贯彻落实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该市金融办结合公司实际确定了企业的贷款需求,并及时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远市支行进行接洽。

在此次疫情物资保障企业贷款的办理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远市支行采取了先支付贷款后补齐支付资料的方式,确保了贷款审批的高效快捷。银行从2月28日接到云南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贷款申请,到3月5日完成拨付,仅用了一周的时间,贷款利率也按照一年期LPR利率优惠了25个基点。

云南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只是在此次疫情中,开远市众多有融资需求企业的其中一家。自疫情发生以来,开远市一直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面临的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切实加大对企业信贷发放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开远市采取多部门联动搭建“银企桥”服务机制,对辖区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供应、稳产保供“菜篮子”等重点企业,实行贷款企业名单制管理,通过市金融办与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对接,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中的融资需求,并将收集到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推荐给全市各家银行,要求各银行主动对接企业,对符合融资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发放贷款。市金融办积极协调人行及各银行,全市10家银行开通了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实现随到随办、随到随拨,确保疫情防控资金收得进来、拨得出去,实现资金不耽搁、不滞留、不延误。  

贷款拨付后,相关部门还对企业融资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开远市计划发放抗“疫”贷款2.84亿元,实际发放2.32亿元,未发现金融机构抽贷、断贷、压贷的情况。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