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水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时节育秧忙

作者:​赵继兵 卢凌媛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06 10:29:34

走进建水县田间地头,村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抢抓农时,乘着节令播种育秧,呈现出春耕播种育秧忙的春景图。

微信图片_20200306093910.bmp

西庄镇是全县育秧最早的乡镇,进入3月后农民们家家户户忙着整地分墒,为播种育秧做准备。团山村委会张宝石寨村的村民蒋有华一早和老伴来到锄平的秧墒地,再次浇水准备播种。他今年买了两个品种的水稻种子,准备用旱育秧的方法,培育栽种0.9亩水稻的秧苗。旱育秧的技术要求比水育秧的高,在农推站技术员的指导下,蒋有华和老伴播种、盖土、插竹片、盖薄膜,顺利完成了水稻育秧。“旱秧苗的生长期是一个星期左右就出苗,出苗以后到40天左右就可以移栽大田,我们农民种地最重要的就是抢时令,虽然在疫情防控期间,但是丝毫不影响春耕进度。”蒋有华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对我们春耕备耕上没有什么影响,现在我们所需要的物资,到物资供应部门、供销社都能买到。

微信图片_20200306093923.bmp

西庄的村民们都跟往年一样顺时而种,田间地头随时可见育秧播种的身影,到3月中旬,全镇育秧工作将全面铺开。

建水县在紧抓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农资保障和技术服务指导来推动春耕备耕顺利开展,共储备两杂种子141.6吨、农用积肥12.9万吨。全县预计种植水稻14.5万亩,目前完成水稻育秧148亩,春耕育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306093928.bmp

(责任编辑:管梦醒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