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2206人在岗 开远市解化公司生产稳中有进

作者:马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06 02:00:11

3月5日,云南解化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解化化工分公司(以下简称开远市解化公司)厂区生产秩序井然有序。工艺调度控制室里调度员有的紧盯着工艺动态视频,有的伏案记录,有的正电话调度指挥……

4.jpg

“我们每天都有人在对接工作,加强现场管理,确保生产系统稳定运行。公司实行精细化操作,调优各装置效率,按质按量完成生产。同时全天监测所有设施设备的情况,坚决不出任何纰漏!”开远市解化公司技术部负责人黄贵强对记者说。

6.jpg

据了解,开远市解化公司具有全国领先的加压气化尖端技术,并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专利,公司褐煤综合开发利用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公司主要有合成氨、甲醇、二甲醚、褐煤、硝酸铵、尿素、汽油、柴油、酚类、液化天然气(LNG)等近40种产品。

2.jpg

“2月10日开始,上游企业逐步恢复正常供煤,公司有序恢复生产,目前工人在岗2206人。公司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门卫监守制度;严格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加强岗位人员的监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凡进厂人员必须通过“体温关”、“口罩关”、“登记关”。公司定期全面消毒杀菌,不留任何死角。”开远市解化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典说。

2月12日,开远市解化公司开始投运生产尿素,日产400吨,达到正常产能的60%;合成氨已经从10日产量的260吨/日增加至600吨/日,达到合成氨正常产能的56%。截至3月4日,合成氨和甲醇生产系统产能达到正常水平,合成氨达1050吨/日,甲醇达600吨/日,其他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同比实现稳中有进。

1.jpg

“现在各地物流通畅,我们每天把各类产品运往各地,全力保障市场需求和春耕用肥供应。”开远市解化公司仓库负责人赵一凡说。

5.jpg

据王典介绍,今年开远市解化公司将继续依托煤制氨和煤制醇醚两条产业链,巩固扩大清洁能源规模,提升公司液氨和甲醇两个板块的市场竞争力,计划生产合成氨36万吨/年,粗甲醇20万吨/年。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