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泸西县:春耕生产正当时 旧城农户田间忙

作者:​赵学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04 17:37:02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走进泸西县旧城镇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户抢抓农时的热闹景象,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画卷。

图1该镇督捕府村赵永根家正在移栽番茄.JPG

在旧城镇根缘苗圃育苗基地里,一床床番茄苗、黄瓜苗、辣椒苗鲜嫩翠绿,长势良好。农户们正忙着挑苗、除草、浇水。基地负责人赵永根介绍,基地育苗工作早在年前就开始了,育什么苗,数量多少,都是订单式生产,现在每天都有农户到这里取苗移栽。

“我的苗多数是农户拿来的种子,还有一些是从代理商那边拿来的。农户向我订苗,他定哪个时间段栽,我们就在哪段时间培育出来,按计划时间来育。”旧城镇根缘苗圃育苗基地负责人赵永根说。

图3该镇河民村俞建国夫妇两正在嫁接桑树苗.JPG

根缘苗圃育苗基地是一家专门从事蔬菜育苗生产的基地,基地占地面积10亩,一次能育200万株苗,可供1000多亩土地移栽,一年能育出3000多万株苗,可供15000多亩土地移栽。常年为旧城镇、白水镇、午街铺镇、石林县圭山镇等乡镇农户生产销售各种蔬菜苗。

在疫情防控期间,基地在抓好育苗生产的同时,杜绝扎堆聚集,相互走动,尽量做到减少人员和车辆的接触,主动推行微信订单和销售。

图4该镇赵家寨村民马定生夫妇正在给番茄挂线.jpg

赵永根说:“我们都是在电话上微信上定苗,现在有五六十家在微信上订苗,可以移栽面积达200多亩。”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