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一线传真】建水县合理安排一线医护人员轮休

作者:孙俊菲 陈世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02 16:06:23

建水县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采取分期分批、科学合理安排一线医护人员轮休,使他们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

3.jpg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建水县中医医院药剂科主动请缨,立足早期干预,充分发挥“治未病”的优势,组织院内中医专家组商议并请全国名中医审定,结合建水当地气候特点和人群体质特征,精心组方,购进中药8.12吨,研究制定防流感大锅药和黄芪扶正茶饮,并有序组织,做好按方配药装袋工作。在疫情值班值守期间,中医医院为全县医护人员以及公安、旅游、交警等防疫一线人员免费提供了中药材1.3吨,熬制大锅药2.4万袋,帮助他们提高抵抗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6.jpg

经过多个日夜的坚守和忙碌,顺利完成了中医药防控疫情的阶段性工作任务。在此期间,中医医院还抽调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小组,将50多名骨干医护人员充实到建水火车站、陶窝窝酒店等地轮换开展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每个地方安排2人24小时值班值守。

9.jpg

近段时间,在全县疫情得到科学、规范、有效防控后,建水县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根据各医院工作实际情况,及时研究制定方案,分批次对一线值班值守的医护人员进行轮换休息,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注入能量。建水县中医医院院长王健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我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们医院在县指挥部的领导下,将安排我们医院未休息的广大医务人员进行合理的安排和轮休,以保证他们以最佳的状态坚守岗位。”

8.jpg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