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见效

姚国华主持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25 01:29:46

2月24日下午,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罗萍、盛高举、晏春云、崔同富、周踊在会上发言,谈学习认识和体会,提出贯彻落实的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既是坚定军心之锚,更是决战决胜之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对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既有战略布局、又有战术安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全州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把抓落实体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以此来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州实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见效。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的重点防控、精准防控。继续坚持“四个行动起来”,持续把力量下沉到小区、社区、村寨等末端位置,有效管住重点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抓紧抓好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限期内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落实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抓好抓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清扫 大消毒 大清理”等工作,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持续打好以异龙湖为重点的湖(河)库水污染综合防治、个旧等地区固体废物及重金属污染防治、滇南中心城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治等标志性战役,统筹抓好环保“回头看”问题整改和审计整改,进一步抓好《中共红河州委关于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决定》的贯彻落实,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梳理排查风险隐患,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全力推动“六个大抓”落地见效。强化“六稳”举措,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进“六个大抓”取得新的实质性突破。要切实保障民生。加强政府调控,发挥市场化力量,全力做好市场的保供稳价;强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加大有组织的就业力度,强化稳就业举措;加大对鳏寡孤独病残人员的关怀力度,加强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要抓紧对接政策、落实项目。州级有关部门要加快梳理项目,抓紧与中央和省级有关部门的对接,积极推进项目落地。要加快推进数字红河建设。切实把“智慧红河”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切实落实好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短期轮休和医务人员工作补助发放等工作。要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管控,坚决依法严惩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在做好边境管控等工作上下功夫。要加强宣传與论引导。大力弘扬正能量,讲好疫情防控的“红河故事”,切实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有效性,确保网上网下的宣传舆论环境,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发挥党领导一切的优势,发挥党组织的力量,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干部要带头,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党员要行动,发扬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行动起来的良好作风,持续在复工复产和推动发展、抓政策和抓项目落地等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加强纪律监督,以铁的纪律严肃执纪问责,为两手抓、两手硬、两见效提供有力保障。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以及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