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绿春县首批省外务工人员坐上“直通车”返岗复工

作者:寸琦 吴莲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22 02:20:50

2月21日,绿春县首批273名省外务工人员踏上返岗复工的旅途,与以往不同是,这273名返岗人员乘坐的是“绿春县农村劳动力返岗专车”,由专车将他们“点对点”送至广东、福建、江苏等地的务工企业。

11.jpg

检测体温

“感谢政府替我们想得这么周全!”绿春县平河镇东角村委会阿八寨村民刀夫背特别高兴,已在广东一家鞋厂工作2年多的她前几天还在为返岗的事发愁,“前几天村里广播通知我们在外务工人员报名,本以为只是统一办理健康通行证,没想到是直接将送我们送到厂里,太感谢了!”

12.jpg

工作人员在登记体温

绿春县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有序引导务工人员节后返岗就业,积极促进务工人员安全返岗、有序流动、稳妥就业,早早地就通过“村村响”双语播报、村组干部走家入户等宣传方式,掌握群众返岗意愿,摸清近期返岗需求。同时收集整理就业岗位187条2300余个,通过县、乡、村、组四级微信平台迅速推送,拓宽就业选择渠道。

13.jpg

领取物资

“这几天听到广播宣传外出务工政策,就想借此机会出去闯一闯。”阿八寨村的李建芬是第一次出远门,像她一样受到优惠政策的吸引而首次外出务工的人不在少数。绿春县按照“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的原则,组织协调交通工具“点对点、一站式”把返岗人员直接送达务工企业,出发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出行人员再次测量体温,并配发口罩、备足食品。安全抵达后,政府还将发放交通补贴,让返岗就业人员“安心”又“暖心”。

14.jpg

务工人员普建威和妻子与家人视频

绿春县骑马坝乡老普寨村民小组的彝族小伙普建威和他的妻子刚在大巴上坐稳,就高兴地打电话向家中报平安。“在外务工收入更高,一个月能往家里汇三四千块呢。”普建威黝黑的脸庞上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今年村里又有7个亲戚朋友加入到我们外出务工的队伍,我们村也越来越富裕啦!”据了解,为使省外务工人员省心、安心返岗复工,绿春县开通13个返岗就业临时服务窗口“特批快办”《外出务工人员健康信息承诺书》《外出务工通行证》等手续,同时为返岗人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知识、外出务工注意事项等培训。

15.jpg

车队整装待发

据悉,截止目前绿春县已有2582名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有序稳定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继续组织协调交通工具“点对点、一站式”把返岗人员直接送达务工企业。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