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已复工73%

作者:常玉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21 23:25:42

11.jpg

在红河州滇中引水办积极配合下,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红河分局(以下称分局)坚决落实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的具体工作安排,两手抓,两促进,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的复工工作。

12.jpg

按照上级复工复产安排部署,该分局与参建单位共同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制定了红河段相关疫情应急预案、复工报告、复工方案。复工方案上报获得同意后,工程随即于2月10日顺利复工。复工后,该分局多方协调“便捷通道”帮助参建人员顺利返回施工一线,健全和落实错峰返岗机制,并启动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包段、包片、包面疫情防控机制,健全和落实人员排查机制,对返岗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假期出行信息,并做好监测记录,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

13.jpg

同时,该分局向各项目部发放疫情应对防控手册,要求严格按照云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要求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施工谋划和复工准备工作。分局制定无特殊情况严禁外出、不集会,安排专人每天对生产、生活区进行不少于2次的消毒,实行分餐制、全程戴口罩等规定;加强对各施工单位的施工进度进行审查,并要求做好防疫物资材料储备,目前,已储备足量的医用口罩、水银体温计、测温枪、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据了解,至2月19日,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计划复工的22个工作面已复工16个,复工率达73%。该分局正组织全段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相关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建设进度、工程技术、质量安全等各项建设管理工作,力争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目标。

14.jpg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被水利部明确为全国“十大标志性水利工程”之首,同时也是云南省有史以来和目前全国在建的引调水工程中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难度最高的水利工程。按照计划,2020年力争完成100亿元以上投资,其中红河段计划完成投资96700万元。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起点为曲江,经石屏县、建水县,终点为个旧市新坡背,干渠长108.53公里。受水区为石屏县、建水县、个旧市、开远市、蒙自市主城区和异龙湖共6个,可解决红河州110万人的城镇生活用水,可新增灌溉面积1600公顷(2.4万亩)。红河段主体工程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