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一线传真】喜讯!红河州第四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作者:吴富水 李宁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21 11:08:01

2月21日9:30,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再传喜讯,一名武汉籍游客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后康复出院,这是红河州第四例治愈出院的确诊新冠肺炎患者。

1.JPG

2I9A5915.JPG

出院女性患者今年48岁,系湖北省武汉市人。春节前和亲友等8人到元阳县旅游,住在元阳县新街镇一家客栈。1月24日23:30,元阳县卫健局得到辖区有武汉游客的信息,联系疾控部门对这些游客进行调查后,对他们采取隔离观察措施。1月26日22:10,该患者出现头昏、全身酸痛症状,体温升高到38.2℃,随即被送入元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后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转入州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6.JPG

患者入院以来,病情日渐好转,体温连续20天正常,经过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肺部医学影像显示情况明显好转,生命体征平稳,无发热、咳痰等不适症状,经云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中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予以出院,居家休养。

2.JPG

走出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大门,该患者接过医院送上的鲜花,连声对身边的医护人员说“谢谢”,并向医护人员赠送锦旗。“我这次来旅游是不幸的,只玩了一个景点就确诊了。但我也是幸运的,在红河州病发后得到了及时、精心诊治。我住院这些天和医护人员已经处成了朋友,感受到了云南红河人民的热心。”

院方再次向该患者详细交代了出院之后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她如有不适,随时到医院就诊。

7.JPG

5.JPG

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科长霍松表示,这位患者比较特殊,家不在红河州,暂时不具备返家休养的条件。为了病人的健康和安全,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将其安排在其他医院休养康复,还需要隔离14天。患者也表示愿意继续隔离,等待和家人团聚,在合适的时机再返回武汉。

4.JPG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