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一线传真】红河州支援咸宁市医疗队员:衣着白褂赤子心 势破楼兰平安还

作者: 来源: 长江云 时间:2020-02-19 18:37:14

“周医生,收拾东西准备带队援助咸宁!”2月12日,接到省卫健委通知的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伟华,迅速组织队员踏上了“征途”。

号角一经吹响,中国大地上,一支支精锐之师火速集结、驰援各方,截止18日,嘉鱼县共迎来了94名云南医疗队员,队员们由感染科、呼吸科、呼吸专科、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以及临床检验医技人员和护理人员组成。

除了派出包括核心专家、医疗护理骨干、公共卫生防疫专家在内的“硬核”力量,云南省还将2台负压救护车调来紧急支援咸宁,N95口罩、防护服、隔离衣……一大批紧缺医用防护物资也都送达嘉鱼县——云南,把最硬的“鳞”都给了我们!

来到嘉鱼,一切都是陌生的开始。这边疫情如何?病人的病情如何?大家饮食住宿怎么办?

“来到嘉鱼以后,一切都很顺利,给我们安排好住宿的同时,还有社会爱心人士的物资捐助,都是直接送到我们住处,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后勤大问题!嘉鱼人民照顾周到,特别暖心”周伟华对记者说道。

在被问及为什么要来支援嘉鱼时,周伟华的回答简短而有力量——“我们是医生!”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所在,穿上了这身白大褂,就得对病人负责,在这个特殊时期,其实没有别的想法,冲上一线就对了!

15日,周伟华便被分配带队进入嘉鱼县中医院开始了工作。“分配来中医院这边的团队里,八成的伙伴都是25岁以下,男同志比较多,整个团队精力旺盛,加上前期嘉鱼的医疗团队做的非常好,我们坚决有信心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这是决心、是勇气、是坚毅,是无畏、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斗精神!

他的妻子也是医务工作者,冲在当地的防控一线,儿子今年高考,这是最让周伟华夫妻担心的事儿。带着担忧和思念,周伟华说:“请云南的家乡人民放心,我们目前生活和工作都已进入正常轨道,一定不辱使命,协助嘉鱼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平安归来!”

从除夕夜星夜驰援,到元宵节紧急集结,这是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力量汇聚。我们坚信,在这场必胜的战斗中,十四亿人民心手相连,必将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迎来生机勃勃的春天,各地援助湖北医疗队终将“破楼兰,平安还!”

创作:湖北广电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