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两手抓两促进,确保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权威发布】陈豪率队检查指导滇中引水工程复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田静 张寅 雷桐苏 来源: 云南发布 时间:2020-02-19 18:11:24

滇中引水工程是凝聚党中央对云南各族人民的关怀,寄托云南人民的百年梦想,造福千年的伟大工程。我们要以云南速度、云南质量、云南效率,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创造历史,创造奇迹。

2月19日,省委书记陈豪率队来到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检查指导工程复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科学精准、实事求是分析判断疫情形势,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推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全面复工、正常推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报告,昆明段复工、丽江段复工、大理段复工……请指示。”陈豪通过视频连线滇中引水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复工情况、疫情防控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向一线施工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全体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滇中引水工程是凝聚党中央对云南各族人民的关怀,寄托云南人民的百年梦想,造福千年的伟大工程。我们要以云南速度、云南质量、云南效率,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创造历史,创造奇迹。

目前,滇中引水主体工程原有工作面复工率达61%、新开工率达47%,60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在听取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豪给予充分肯定。

陈豪强调要统筹抓好精准防控和全面复工,科学、细致、有效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做到防控机制到位、检疫查验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重大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要认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帮助施工企业解决原材料、运输、用工和防控用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为企业复工创造良好环境;对全年工程建设任务进行全盘谋划,梳理排查项目建设进度,制定项目复工、开工、工作进度和突出问题破解责任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推动各参建单位抓紧落实人员、资金、设备、建筑材料等准备工作,加快推动项目全面复工、全面开工。

各相关州市和省级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项目用地征迁等工作,保障电力供应和施工通道畅通,开通“一站式”绿色通道,将滇中引水工程关键原辅料、重要生产设备及零部件、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和医疗防护物资等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

“滇中引水工程是百年大计,容不得半点工程质量方面的瑕疵。”陈豪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管严抓,实施全流程管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工程质量责任制,确保工程安全质量。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锤炼作风,大力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切实守好廉政风险底线,努力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宗国英、刘慧晏、和良辉参加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