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蒙自军分区注重防疫人文关怀

作者:王海波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19 02:52:38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蒙自军分区在全面做好疫情“外堵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各类人员的人文关怀工作,及时传递党组织的温暖。

“寄来的20个口罩已收到,感谢组织的关心,我一定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不给单位添乱……”2月14日10时,政治工作处主任杨林接到在山西老家休假人员武路云的电话。这是“爱心包裹”寄出后,杨主任接到的第15个感谢电话。

军分区通过各种渠道筹措防控应急物资,并为20余名在外休假人员寄去“爱心包裹”,每人寄送20个防护口罩、1本防控知识手册和1张注意事项提示卡,引导大家坚定信心、理性对待、科学防护;针对战斗在疫情防控及征兵工作的一线人员,分片配发“暖心套装”,为参与协助执勤的一线民兵、进村入户进行征兵宣传的专武干部配送13000余个防护口罩、170余件压缩干粮、10万封《致适龄青年的一封信》和若干防疫宣传手册。与此同时,为家属送去“贴心关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与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下发《关于认真做好现役军人家属和“三属”走访工作的通知》,指导县市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乡镇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做好生活物资配送、防疫物资配发、医疗信息服务等保障工作,强化现役军人家属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军分区党委推出的系列务实举措,让各类人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空前高涨。截至目前,先期投入的近千名民兵和专武干部,充分发挥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联络员和战斗员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红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