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强调

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姚国华主持并讲话 罗萍盛高举出席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19 00:03:24

2月18日,州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保持清醒的认识,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做到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州委书记、州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出席。

会议在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准确判断形势,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科学调整防控措施,做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确保复工复产和人员物资正常流动流通,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在听取红河州2020年财经工作要点时强调,要把握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决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陈豪到红河州调研讲话精神,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抢抓机遇、奋发进取,切实落实好政策措施,把思路变项目、项目变效益,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工作,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得更扎实、更有效。要结合州情实际,狠抓工作落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把财经工作对到项目上,抓实抓细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确保“六个大抓”取得更大突破。要突出结果导向,强化财经纪律。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思想,持续盘活资金,切实做好投融资等工作,强化监督,使资金用出更大的效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确保财经工作方向明、思路清、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州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红河州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红河州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