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蒙自市组织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抵达工作地

作者:吴富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16 21:46:28

测量体温再上车.jpg

测量体温再上车

测量体温、盖章、再拿两个新口罩……2月16日14时30分,由云南建祺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的一批外出务工人员,从蒙自建设者之家,集中乘坐两辆包车,前往广东省佛山市一家企业工作。

“这一批有64个人,全部在广东佛山一家冰箱厂工作。”云南建祺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智杰说。该公司多年从事劳务输出服务工作,和广东佛山这家企业合作多年。几天前,广东这家企业拿到了复工的许可文件,沈智杰就开始在红河州招募务工人员。

填写健康档案.jpg

填写健康档案

这批务工人员来自蒙自、建水、开远、弥勒、金平等5个县市,他们在蒙自集中之前,全都拿到了户口所在地村委会出具的外出(务工/返岗)人员健康情况证明。证明务工人员在14天内没有去过重点疫区,也没有和重点疫区的人员有过接触,且没有发热、咳嗽、乏力、胸闷等症状。来到蒙自建设者之家后,蒙自市人社局又联系了蒙自市人民医院对务工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并在务工人员的健康证明书上加盖医院的公章。

预计这批务工人员将于17日中午抵达广东佛山,在佛山体检合格后,即可上岗工作。

“出现疫情以后,很担心没法出去打工,没想到政府给我们包了车,可以直接到广东去。这次出去一定好好工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来自西北勒乡老鹰窝村的建档立卡户皮寸波激动地说。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戴劲松介绍:“我州19年去省外务工人员在18.6万人,今年预计将超过18万人。作为人社部门,我们积极协调了交通、卫健等,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仅蒙自市人社局目前已经对接了八家劳务公司,在广东、江苏等外地企业寻找了3000多个合适的工作岗位。对于那些无法外出的人员,也在蒙自辖区的企业中联系了600多个工作岗位。鼓励蒙自各挂包单位联系建档立卡户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就业,确保建档立卡户劳动力能就业、不返贫。此外,该局还联系了蒙自市交通、卫健和各个乡镇的部门,做好外出务工、返岗人员的健康体检、个人防护和交通运输的工作。为了保证外出人员的安全,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包车把这些工人直接送往工厂。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