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罗萍到红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作者:王陶 洪融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1 17:02:27

本网讯 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到红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1.JPG

罗萍(右二)到阿底坡光伏扶贫电站调研

罗萍一行入乡村、进企业,先后到迤萨镇小河村委会中寨村、阿底坡光伏扶贫电站、云南锦泽制衣有限责任公司、县城周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西湖小区等地,实地了解农村危房改造、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等。

2.JPG

罗萍(左二)到西湖小区调研

“房子修缮以后满意吗?现在生活怎么样?”在中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白福宝家中,得知他们一家现在住房有保障、产业有发展、健康有保障时,罗萍十分高兴,鼓励他们要继续发展好产业,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加美满幸福。在西湖小区,看到各族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有序,罗萍要求当地干部持续加大对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力度,让更多人能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3.JPG

罗萍(右二)与建档立卡户交谈

罗萍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在红河州调研讲话精神及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树立必胜信心、激发昂扬斗志,对决战脱贫攻坚进行总动员,发起决战决胜总攻战。

4.JPG

罗萍(中)到云南锦泽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罗萍强调,全州上下一定要咬定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挂牌督战,更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更加精准分类施策,保持攻坚力度不减和政策举措稳定。要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标准,深入扎实抓好各项扫尾清零脱贫任务,查缺补漏、打扫战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从严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有序组织推进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坚决按时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历史性战役,以高质量的脱贫成果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验。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