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蒙自市公安局民警:疫情不消 我们不撤

作者:王宗林 徐云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14 00:48:49

自疫情发生以来,蒙自市公安局民警全员出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战“疫”一线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组建突击队走进病房,帮助医护人员处理纠纷,在全市布下疫情防控网,不放过一个疑似症状人员……筑起了一道坚强的疫情防控阻击墙。

战“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   

“疫情面前我们将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无条件服从党的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是蒙自市公安局450余名共产党员的心声,也是全体民警、辅警敢于用生命书写的忠诚。

6eb2cd27-7162-4387-821f-316498e3d4d6.JPG

成立疫情查缉点临时党支部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蒙自市公安局党委向中共蒙自市委组织部申请批准。今年2月3日,6个高速公路防控查缉点,由公安、卫健、交通、税务、志愿者及市直机关等部门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成立了6个疫情查缉点临时党支部。

fe3a467d-9c83-4d24-9842-ddc5fd58d474.JPG

成立疫情查缉点临时党支部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蒙自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颖说,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最大程度发挥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大家拧成一股绳,在没有硝烟的战场经受住初心使命的考验,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击队”警察走进了疫情隔离病房   

1月28日,在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里,一名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情绪波动,医院向蒙自市公安局突击小组求助。特警大队医院值守组赶到后,带队民警孔开第一个穿上隔离服和医生一起进入隔离病房,对患者进行开导并耐心劝说,最终将患者情绪稳定下来,并愿意配合医院开展工作。

15842187-7b96-4345-af67-d6000fe821a3.jpg

民警孔开在隔离病房对患者进行开导  

“你不怕被感染吗?”对这个问题,他说:“这就是警察职责所在,危难面前我们不上谁上?”

96c99d6a-8bac-4904-bb5d-a0cbf0467bed.JPG

突击队员在医院巡逻执勤  

李琳是特警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主动请缨参加突击攻坚小组,虽然与妻儿同在一座城,但从大年三十离家至今未回。蒙自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成立了一支由2名党员民警和9名辅警组成的抗击新冠肺炎突击攻坚小组,在全力配合卫生、医疗等部门开展疫情阻截、隔离处置、设卡查缉、巡逻防控等工作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49a306c6-263b-428a-ac10-e6d0ecaf775c.JPG

突击队员在医院巡逻执勤  

不熄灭的火光 守候一方平安   

蒙自市老寨乡海拔高、常年阴冷、雾气大、湿气重,深夜气温可低至3℃。“我们的警员在上岗前都会喝一碗祛湿的中药,夜里湿气重,关节会疼,所以就在这里烧了一堆柴火,这堆火一烧就是半个月。”蒙自市公安局老寨派出所民警说。

cd5b3088-6f0d-4ef1-bbf3-c25ca4a07cc2.jpg

老寨派出所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您从哪来?要到哪去?”“是否与感染人员有过接触?”蒙自老寨收费站口疫情防控查缉点,民警对车辆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和体温检测,严防传染源流入。仅这个查缉点,截至2月11日上午8点已检查车辆22000余辆,人员54000余人次。

 查缉点民警陈烝凯,原计划2月22日举行婚礼,婚礼请柬都发出去了,却取消了婚礼投入战“疫”岗位。“我不回家是因为我的职责在这里,我在这里对我的妻子、家人也是一种间接保护。”陈烝凯说。

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蒙自市共设置6个查缉卡点,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协同卫生、防疫部门24小时值守,全面开展疫情联查联控工作,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及时送医采取诊断治疗措施。截至2月11日,蒙自市公安局民警劝阻民间自发活动25场,劝返活动人员3000余人,及时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上阵夫妻“兵”   

“心手相牵战疫情,情比金坚必凯旋。”在采访中,蒙自市公安局的一对对伉俪从春节到现在,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   

雨过铺派出所教导员陈建才的妻子是一名护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正存和陈建才这个医警家庭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奔赴各自战场。

85bba349-1e0f-46cf-830d-ec2451c5e361.png

 陈建才夫妻坚守在抗疫一线  

冷泉派出所所长杨进付与蒙自市人民医院医生代爱林,夫妻俩都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对儿女都交给老人照看。

3aa074d6-4247-4166-ac84-b0fbdac7fbdb.png

杨进付夫妻坚守在抗疫一线   

虽然身在不同岗位,他们却用自己的方式共同战斗在防治疫情战场上。他们互相鼓励,用坚守书写着最长情的告白。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蒙自市公安局把这次疫情当作一次实战,确保各项防控举措取得实效。并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蒙自市公安局对4个集体和18名民警、辅警进行通报表扬。   

在危情时刻,每一位警察,都是平安的捍卫者。蒙自市公安局民警把职责牢记心中,用生命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