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传达贯彻省委书记陈豪在红河州调研讲话精神暨全州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姚国华讲话 罗萍主持 盛高举普绍忠聂明等出席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12 10:52:05

本网讯 2月11日,传达贯彻省委书记陈豪在红河州调研讲话精神暨全州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努力奋进,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在红河州调研讲话精神及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推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省委书记陈豪率调研组深入我州检查调研,为我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方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陈豪书记在红河州调研讲话精神,结合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当前各项工作实际,全面推动省委书记陈豪讲话精神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对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站位全局、认清形势,采取更加有力有序有效的措施,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一盘棋”抓疫情防控,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既全民动员,但又不能草木皆兵,采取合理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各县市要坚决担起属地责任,全州各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进一步压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和公民个人的疫情防控责任,发挥社区、村级组织作用,巩固联防联控联动、群防群治工作局面,严格落实“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要求,层层把好关口,管住重点人员。要切实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深入落实“四个行动起来”要求,落细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开学和人员返程高峰期防控预案,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依法规范防控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深入宣传中央和省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我州贯彻落实情况,深入宣传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的感人事迹,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加强舆情监测和处置工作,及时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心关切。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查缺补漏、打扫战场、巩固提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强化挂牌督战,州级领导带头对重点地区、重要任务挂牌督战,做到“一月一督战、一月一研判、一月一调度”。要强化问题整改,统筹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民主监督、日常督查等发现问题,一体整改、一体落实,确保今年上半年前各类问题全面整改清零销号。要强化成果巩固,提升产业扶贫组织化、规模化、市场化水平,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力度,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确保脱贫的质量和成色。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尽锐出战,加强督促检查,保持攻坚力度和政策举措稳定。特别是当前,各级各部门、各挂包帮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推进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红河、元阳、绿春、金平、屏边5个县顺利通过评估验收,确保今年上半年之前所有剩余的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确保下半年顺利通过全国脱贫攻坚普查。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我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进一步梳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特别是“三农”领域的突出短板,把补短板工程转化为项目认真谋划推进,着力抓好“四好农村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教育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成的群防群治好态势,因势利导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着力构建沿边开放发展新高地,抓好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及跨境电商创业园建设,加紧推进河口国门城市建设,把滇南中心城市放在国家和省的战略全局及我州“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的战略中谋划,加快推进规划建设工作。要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方面,立足现在、抓好当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组织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抓好稳增长措施的落实落地,实现一季度全州经济工作良好开局;另一方面,站位全局、抓好全年,立足“六个大抓”,对标省委、省政府提出的“5+8”现代产业体系,科学谋划我州产业体系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坚持每两个月集中开工一批项目的安排不动摇,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越是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越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监督管理好干部,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成武、晏春云、崔同富、吴世雄、常斌在州级主会场出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