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 解化公司:1300名员工保“防疫+生产”双赢

作者:罗宏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9 15:15:16

QQ图片20200209141227.png

春耕备耕在即,尿素和复合肥是群众需求量最大的生产农资。2月8日,在云南解化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解化化工分公司(下称解化公司)运输仓库,记者看到数千吨肥料堆放整齐,七八名装卸工戴着口罩,开着叉车向运输货车上装肥料,忙而有序。

QQ图片20200209141259.png

这辆车能装13吨,是拉往元阳县的。”仓库发货员杨化春,安排好下一辆车的装车任务后告诉记者,为保障春耕尿素与复合肥的供应,不管当天有多少辆车,他们都要加班加点地保障发运。

QQ图片20200209141335.png

目前,解化公司类似的仓库还有10多个,每天向州内外肥料市场发运约600多吨。为保障春节前后农用复合肥的市场供应,1300多名员工在生产经营各个岗位上度过了春节。

QQ图片20200209141311.png

解化公司工会主席、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副组长倪伟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主要生产“红河牌”尿素、硝磷酸铵与“红河红”复合肥等多种产品,首先保障州内需求,而后再外运到昆明、曲靖、普洱、文山等州外市场。

QQ图片20200209141350.png

走进合成氨生产线净化主控室,只见车间主管马旭光与其他5名员工,密切注视着电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电路图、数据,不时用对讲机与前沿技术工人对话。而在合成氨自动化生产设备前,班长王晓剑忙着检查设备。

QQ图片20200209141323.png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整个化工生产线能够实现正常生产,还要特别感谢党委政府。”倪伟介绍,突发疫情之初,得知解化公司职工急需防控与消毒物品后,在防疫物资极为紧缺的情况下,开远市委市政府先后协调给该公司1100个口罩及部分消毒液和测温仪。

QQ图片20200209141402.png

目前,解化公司化工生产线正逐步恢复到年前的生产量,力保各种肥料有储备、市场供应充足;为保障群众生活能源需求,二甲醚生产线也在努力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