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我州全力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陈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8 01:45:38

我州各级各部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对工业企业恢复生产提前做出安排,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业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在州工信局了解到,截至2月6日17时,全州43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有107户实现复工复产,其中70%为涉及民生保障企业,全州各类市场供给充足,物价保持稳定。经与企业调度协商,除44户企业不能在2月底前复工复产外,其余286户企业均能在2月9日至2月底前有序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做到有序复工复产,我州一是统筹安排一季度及全年经济工作。春节放假前,对2020年全州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全面抓实“六稳”工作,力求“六个大抓”取得新突破。春节收假后,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经济发展不松劲,认真部署各项工作,在全州扎实开展了“春风暖企”各项活动,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二是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企业满负荷生产。积极协调物资供应,帮助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目前,全州1家口罩生产企业、1家高锰酸钾生产企业、2家石灰粉生产企业实现复工复产。截至2月6日,共生产KN95型号口罩7万余只,赶制手术服300套,生产高锰酸钾50余吨,日生产石灰粉300吨。

三是运用政策引导各类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全州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同时,拟定《红河州稳增长促发展12条政策措施》及《关于做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促增收有关工作的通知》,从减免租金、复工复产增长奖励、稳就业补助等方面,支持、鼓励其他各类停产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及疫情防控措施,于2月9日24时后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随着相关工作的有力推进,我州正着力建立复工复产保障机制,在做好全面统筹和协调的同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对相关情况进行周调度,确保2月底前具备条件的企业全部恢复正常生产;深入调查重点企业人员返企、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流动资金情况,排查暂时不能复产复工的企业名单及原因,梳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实际困难和问题,按照企业具体情况做好复工复产计划;推动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协调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强沟通,畅通产业生产链条,合理安排生产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着力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及时掌握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企业在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突出矛盾困难,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协调解决;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度,落实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要求,发挥重大项目支撑带动作用。针对工业项目停工停产融资困难,积极做好政银企对接,利用好当前贷款优惠政策,统一组织相关企业和项目与银行对接,切实帮助解决所需资金。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