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市场保障】州商务局: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齐头并进

作者:车安达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7 19:26:52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红河州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齐头并进。

自疫情发生以来,州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启动《红河州商务系统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生活必需品及成品油市场供应保障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制定并发布《红河州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和市场应急保供八条措施》,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全州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米袋子”和“菜篮子”能否充足供应成为群众尤为关心的问题。为了全面及时准确掌握我州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州商务局牵头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供求监测和趋势分析,建立生活必需品供应信息数据清单和应急商品投放清单,及时梳理、分析、汇总,提出应对措施。此外,通过组织产销对接、疏通物流节点等方式,州商务局全力协助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做好市场保供,督导商场、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在保证正常营业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卫生消毒,及时补足销售量较大的商品,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稳定人民群众消费信心。

自1月30日保障工作机制建立至今,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没有出现价格暴涨、囤积和哄抢的情况。全州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市场供应有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