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我州人社局多措并举优化就业服务加强疫情防控

作者:陈莹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6 20:42:0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努力确保我州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全州暂停举办各类招聘会。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全州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州及时将线下招聘活动转向线上招聘,加强网络招聘岗位收集和信息推送,采取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等形式,确保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基层服务窗口就业服务工作正常开展。

科学组织节后就业工作。紧盯节后集中求职、集中招工的重点时段,密切跟踪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持续跟进企业招用工状况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研究制定应对预案,及时掌握相关情况。

加强就业形势监测。重点关注从湖北疫情地区返乡农民工群体,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建立疫情地区返乡农民工群体信息日报制度,全面摸排本辖区内返乡农民工情况,精准掌握来自于疫情地区返乡农民工人员的具体情况。

抓实节后外出务工登记。通过密切关注省、州、县交通出行限制信息和务工集中地省、市疫情防控信息,做好农民工节后返城务工和外出务工指导工作,组织务工人员所在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做好外出务工地、身体健康状况、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工作,实行周报制度,统计红河州春节后返城务工和外出务工人员数据,掌握我州外出务工人员流动情况。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红河人才网”“红河就业”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员发布《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全州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倡导所有农民工朋友提高防护意识,提升防护能力,加强对农村疫情防疫认识,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农民工关切,积极引导农民工合理安排节后求职出行,避免盲目外出,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