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蒙自通信部门全力加强通信服务保障 “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邓丽君 岳含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5 11:49:1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电信红河分公司、红河移动等通信部门勇挑企业社会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任务,强化网络运行保障、通信应急保障和服务保障,全力确保疫情抗击一线及我市各条战线的通信畅通。

通过建立州、县、乡、村四级联动保障工作机制,中国电信红河分公司在做好春节保障基础上,全面部署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对重点单位和部门实施全天候信息化保障,对全州18个交通枢纽以及重要交通路口进行网络优化和重点保障,确保各级疫情指挥调度系统的高效运转和通信畅通。同时,按战备状态启动应急通信保障机制,并成立了专项保障团队,及时处理存在隐患的光缆。截至目前,共排除网络隐患40余次。

微信图片_20200205101833.jpg

中国电信红河公司副总经理王文荣说:“针对重点单位、行业,比如疫情防控部门、医疗机构、安置点等重点的区域进行网络优化。另外,我们对医院还有卫健局也临时增开应急电话、应急电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

在中国电信蒙自分公司天马路营业厅记者看到,每道进入营业厅的门口都配备了安保人员,对没有配戴口罩的市民,由保安进行耐心劝导,并引导他们利用手机,在线上完成业务办理,做到了隔离病毒的同时让市民能顺利办理业务。

微信图片_20200205101950.jpg

 红河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落实党建引领责任制,由党员干部带头,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通信应急保障小组,进行7×24小进网络运行情况监控,重点对医院、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区域进行保障。同时,为疫情防控人员开通免停机服务,确保他们通信畅通。云视讯、和教育、和对讲等产品的免费开放,为企业、单位实现远程办公提供了条件。在安全防护方面,红河移动采购了酒精、消毒液、测温仪、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营业厅内每天定时开展消毒防疫,为市民提供了安全、放心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205102742.jpg

红河移动网络部传输组组长陈毅说:“目前蒙自市移动通信资源储备充足,应急保障人员全部就位,蒙自重点安排了2辆通信应急车应对突发事件。全市未出现网络拥塞和大面积通信故障情况 ,手机用户接通率高达99.99%,集团专线、家庭宽带及移动手机网络运行平稳。红河移动将把疫情防控通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全州人民提供更加稳定、优质的网络服务。”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