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蒙自市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美红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3 20:26:34

“我们现在是封闭管理,就连工作人员入院也要消毒,更换工作服,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以后才上岗。”在蒙自市社会福利院,院长罗珏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一般外来人员就不再允许入院。

QQ图片20200203194350.png

这是蒙自市在“一老一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采取的特殊措施,目的就是要确保疫情不在福利院和敬老院等老人和儿童集中的地方扩散。

作为一级民政部门,蒙自市民政局深知,老年人、儿童以及流浪乞讨人员等民政服务对象均属于易感人群,民政服务机构存在较大疫情发生风险。必须加强管理,坚决杜绝疫情的扩散传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市民政局在市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盯“外防输入”目标,按照“无死角、全覆盖、零差错”的要求,对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采取了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防控,实现零感染目标。

据了解,1月23日起,该市13家正常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和1家儿童福利机构就全部开始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同时,各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互助养老服务站、农村老年活动室(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也暂停运营,取消一切集体性活动,切实保障服务老年人和儿童的安全健康。截至目前,全市51家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互助养老服务站、138家农村老年活动室(中心)实行关闭,不再开展活动。

QQ图片20200203194516.png

与此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体系建设方面,针对“一老一小”特殊群体编印疫情防控指南,建立起全领域、全覆盖的防控体系;在防控制度落实方面,全市所有民政服务机构落实逐人筛查、每日消毒、信息报告、值班值守等制度。对院内入住和未返院的老人,通过电话、微信群、张贴公示等手段,加强与老年人家属的解释沟通,提醒老年人家属做好疾病防范,告知老人生活情况,积极做好稳控工作,尽量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前提下保证工作质量,做到守责尽责负责。

通过一系列的努力,截至目前,该市208名入住老人和一家儿童福利机构18名孤儿实现零感染。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