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王美红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2 01:34:57

21.jpg

文澜街道党员在行动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蒙自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让我去。”“我年轻,没结婚,没负担,申请去一线。”这是蒙自市人民医院微信群的部分聊天内容。作为主战场之一,该院各科室主任专家主动请战,所有医务人员响应号召、服从调遣。哪里有困难,哪里必定有共产党员。 “医生的天职就是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义不容辞地参加疫情的防控工作。”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赵孝说。

22.jpg

党旗飘扬在村寨

1月27日,该市成立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级领导带头作战,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迅速转入紧急状态,各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快速进入“战斗”岗位。11个乡镇(街道)组建战斗队、小分队等队伍654个,出动人员数26882人,走访摸排141323户,444146人。

23.jpg

卡点检查

大年初一起,市交通运输局36名党员自觉放弃假期与市公安局、市卫健局一起组成工作专班,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在高速路口、客运站、火车站设立固定查验点,24小时轮岗值守;市文旅局组建10人党员先锋队,对涉旅行业和娱乐场所密集区域组织检查、抽查共11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党员疫情防控战斗队奔赴市场管控一线,坚决做到“六个专项管控”严守食品安全关口……

24.jpg

入户调查

不畏艰险,广大党员勇上火线。截至1月30日,蒙自市累计组织发动党员5184人次,利用乡村大喇叭开展宣传6226次,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发送信息37793条,制作宣传展板(标语)619块(条),劝导取消聚会或大规模聚餐200余起。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