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时间:2020-01-29 22:39:46

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奋力攻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中央、省委、州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都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在哪里。在此,我们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带头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筑牢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全州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乡镇(街道)党组织要认真指导村、社区开展防控工作,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及时制定应急方案,加强疫情研判,依托各类信息化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党组织要建立健全排查防控工作机制,落实好包干分片责任制,组织党员、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逐一上门走访,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特别是对武汉来红河州、返红河州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全覆盖逐一进行健康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要利用好行政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免费动员短信、进村入户大喇叭、云岭先锋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把防控防疫常识宣传落实到每一个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按照统一安排,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加强疫情筛查、防控、病例规范治疗,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做好人员统筹协调和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其他领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州委决策部署和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安排,根据各自职责分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州22万多名党员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去。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回应关切,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移风易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搞好公共卫生、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引导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带头教育群众杜绝捕猎、贩卖、加工、食用野生动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对疑似病例等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向本单位和当地疫情工作领导机构报告,决不能心存侥幸、隐瞒不报;带头服从和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烈火试炼,方知真金成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