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在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程丽银 李聪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27 13:12:40

1月26日下午,我州在蒙自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时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省电视电话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现场 (3).jpg

会议现场 

姚国华在会上提出工作要求 (1).jpg

州委书记姚国华在会上提出工作要求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罗萍主持会议5G1A3119.jpg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闻令而动、按照要求及时回到工作岗位的与会领导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进一步坚守工作岗位,扎扎实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现场 (2).jpg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 (2).jpg

会议现场 

姚国华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防控疫情,坚决维护全州社会大局稳定。一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依法依规全面启动应急方案。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按照一级响应的预案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应对工作,各就各位全面行动起来,确保预案各项规程要求全面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州级已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接下来将进一步组成州级指挥部,各县市要参照成立县市领导小组及相应指挥部,切实发挥集中统一指挥职责,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四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立即进入应急工作状态,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坚定信心、敢打必胜。五要强化工作联动机制。要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公安系统、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统筹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六要强化物资供应保障。成立统筹协调保障机构,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要分开两条线,提前做好统计和计划、分层分类、搞好统筹调配,确保电商这一“绿色通道”渠道畅通,优先保障医疗卫生人员、一线执勤民警、综合执法等一线人员的物资需要。七要精准施策。对确诊人员要进行规范有效治疗,并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对密切接触者要进行全面排查、隔离观察。对面上的排查,公安、医疗卫生、交通等部门要联动起来,合力做好相关工作。对涉及其他需要调度的部门,由联防联控办公室统一调度、统一协调。八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越是应急的时候越要有序,越要确保社会稳定。交通、食品药品等安全隐患要全面排查整治到位。要加强相关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坚决打击哄抬物价、扰乱秩序、囤积居奇行为。要加强对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测、消毒、防控等,依法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要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加强正面信息发布,对恶意炒作、造谣生事的人员要坚决做到落地查人、依法严惩,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超,副州长常斌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