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州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程丽银 曹松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27 13:12:39

1月26日上午,州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深化落实全州疫情防控工作。

3.jpg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长吴世雄,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超,副州长常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硬仗,是一次重大考验。要依法依规全面启动应急方案。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各就各位全面行动起来,确保预案各项规程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州、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集中统一指挥职责,各有关单位要坚决执行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部署要求、服从组织调度,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抓到位、抓到底。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尽快返回工作岗位,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纪委监委要及时启动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对没有落实防控工作责任、违反工作纪律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工作联动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统筹联动,统筹好全州医疗卫生等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加强客运车站、火车站等重点部位的源头防控、排查,外堵输入、内强防控,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和严防死守的攻坚合力。要强化物资供应保障。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统计和计划、分层分类、搞好统筹调配,高效配置资源,优先保障医疗卫生、执勤民警、综合执法一线人员的物资保障。要精准施策。有关部门要联动起来、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确诊病例救治,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要按规程进行隔离和检查,全面做好面上排查、防控等工作。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开展交通、食品药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相关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加大对农贸市场水产、活禽病源监测力度,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加强舆论引导工作,正面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对恶意炒作、造谣生事的人员,坚决做到落地查人、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