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严把“三关”抓实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作者:莫祖轩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21 22:56:13

近日,云南蒙自市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通过“严把三关”抓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述职前,严把“调研关”,派出11个专题调研组对机关、事业、农村、社区、“两新”组织、中小学校、医院7个领域进行专项调研,采取不事先打招呼、不提前定路线、不要求作准备“三不”模式,一竿子插到底看亮点查问题,既看党委(总支)又看下属党支部,既看合账资料又到现场印证,既听书记介绍又与党员群众交流,防止在总结工作时过度“美颜”,杜绝述职报告“假大空”。会前,对全市11个乡镇党委、7个市属党(工委)进行专题调研,发现问题174个。

在述职考核评议现场,严把“点评关”,每位书记述职后,市级领导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各有侧重,发挥“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威力,抓住党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抓基层打基础上有畏难情绪以及党建与中心工作没有深度融合等问题,不留情面进行点评,“辣”味十足的点评,让述职书记在思想上受触动,倒逼其履职尽责。同时,对在个人述职、民主评议、领导点评等环节提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台账,通过下发述职会议通报、整改通知单、立项督办单等方式进行反馈,责令限期整改。目前,下发述职会议通报17个。

把述职评议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有机结合起来,严把“结果关”,增加党建考核结果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占比,形成考核考党建、任用看党建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党建述职述出压力,述出责任,述出成效。综合评价为“好”的,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综合评价为“较好”“一般”“差”的,其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对综合评价为“差”的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所在党组织当年不得评为“先进党组织”。目前,依据测评结果,取消6名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评优资格。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