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罗萍在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全州数字经济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切实担当“数字红河”建设使命 抢抓机遇开启赶超跨越发展新征程

作者:王陶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21 07:20:09

1月20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全州数字经济建设推进会在昆明“数字云南”展示中心举行。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加快“数字云南”建设的机遇,切实担当“数字红河”建设使命,抢抓机遇开启赶超跨越发展新征程。

罗萍指出,省委、省政府从促进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着眼、从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的维度着力,作出了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的重大部署。我们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认识上再强化、在观念上再更新,深刻理解把握推进“数字云南”建设蕴含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拥抱信息数字化时代,切实增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应势而动,把推动“数字红河”的重大战略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抢先机、抓机遇、谋发展,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作用,助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罗萍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工作的思路和重点,深入分析,找准“数字红河”建设的目标方向和切入点,以“三化一枢纽”(即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及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数字枢纽)为统领,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认真开展调研,牢牢把握“建、用、融、管”4个关键,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数字红河”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一要推动数字红河“建”得完善,建设红河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搭建统一的州级云计算平台。二要推动数字红河“用”出实效,抓实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抓好数字城市、数字民生服务的普及和应用。三要推动数字红河“融”出活力,围绕发展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战略谋篇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旅游文化产业等,推动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四要推动数字红河“管”得到位,推动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数字政务等建设,利用大数据推动单纯的政府监管转向社会协同治理。

罗萍要求,各县市在推进“数字红河”建设中要结合实际做好规划,突出规划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及时组建机构,明确职责,抓好落实;要对标一流,积极寻求与业内顶尖企业开展合作;要率先以城市建设管理为突破口,加快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3县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和集中学习。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跃文博士应邀到会授课。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