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20 00:30:04

19日闭幕的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我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号召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构建红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保障。

过去一年,我们践行初心使命、激浊扬清。全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正风肃纪的力度、深度、广度和所取得的成效前所未有。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工作的根本原则,严格监督执纪执法,高压惩治腐败,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全州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作风更加严实,各族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更加认同,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更加坚定。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强化政治担当。红河州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正风肃纪,塑形铸魂,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有效守护了红河的政治生态。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守政治监督这个根本定位,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持监督职责、第一职责,补齐监督短板。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奏响纪检监察的“旋律”和“强音”。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以优良作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要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坚持严字当头,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